实验室简介
友情链接
当前位置:首页  实验室简介  组织机构

       实验室主任:郭应时

       实验室副主任:陈涛,吴付威

       实验室研究方向和学术带头人情况如下:

       (1)营运车辆安全与检测技术:马建、余强

       (2)营运车辆驾驶人驾驶行为监测与能力提升技术:付锐、魏朗

       (3)汽车运输过程安全机制设计理论与技术:刘浩学、胡大伟

       (4)物联网环境下车辆安全运行信息融合技术:赵祥模

       马建教授团队主要由宋宏勋正高级工程师、韩毅教授、王建锋副教授组成,开拓了对道路路面状况、施工质量的智能检测和桥梁的无损检测两个方向。

       余强教授团队主要由张春化教授、赵轩教授、李耀华副教授组成,主持的“重型商用汽车安全保障综合技术研究”2016年完成验收工作。有效地解决了重型商用汽车连续下坡的安全性问题。

       付锐教授团队主要由袁伟教授、郭应时教授、王畅教授、牛世峰教授组成,完成了交通运输部应用基础研究项目,开发营运客车危险行驶状态动态识别系统,提高营运车辆安全度,项目授权发明专利6项。

       魏朗教授团队主要由陈涛教授、赵建有教授、王建军教授、王永岗教授组成,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“驾驶员危险驾驶行为辨识模式研究”,完成了公路车辆驾驶员危险驾驶行为辨识模式开发及系统实现。

       刘浩学教授团队主要由肖润谋教授、沈小燕副教授、朱彤副教授组成,负责的陕西省交通运输厅“高速公路长大隧道安全运营多维一体模式研究与工程示范”项目,为长大隧道安全运营提供示范。团队还负责交通运输部《道路甩挂运输液体危险货物常压罐体及车辆》标准实施指南编制工作。此外,团队还进行了交通运输部重点科研项目“跨省道路危险品运输安全风险防控与示范”研究,制定风险辨识手册和风险评估指南,提高道路危险品运输企业对运输作业任务的风险辨识、评估与防范能力。

       胡大伟教授团队主要由杨京帅教授、王来军教授组成,主持修订1项交通运输行业标准《公路货运站站级标准及建设要求》(JT/T 402 2016),于2016年12月发布。标准规定了公路货运站主要业务功能、货运站分类等。团队还完成了巴彦淖尔市公共交通、物流的“十三五”发展规划研究。

       赵祥模教授团队主要由安毅生教授、慧飞教授组成,团队承担的《集成一体化车载通用感知设备的研发》项目2016年完成验收。项目是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中的专项课题,解决了各类数据的存储和交互需求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