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学研究
友情链接
当前位置:首页  科学研究  科研项目
国家奖科技成果-汽车制动与ABS多工况整车智能检测技术及装备开发
发布人:陈涛  发布时间:2017-08-26   浏览次数:3043

成果名称:汽车制动与ABS多工况整车智能检测技术及装备开发

成果获得奖励名称及等级: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

成果简介

1. 解决的问题

汽车制动与ABS整车检测技术与装备可应用于汽车制造、检测及维修行业,形成了我国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的技术体系,解决了汽车制动与ABS整车不解体检测理论与关键共性技术难题,打破了国外对我国汽车制动与ABS整车检测关键技术的垄断,推动了我国汽车检测行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。

2. 取得的主要成果及创新点

针对汽车制动与ABS整车不解体检测理论与关键共性技术难题,在路面附着系数模拟;基于正交编码器的汽车制动与ABS试验台轴距动态调节与精确控制;信号调理、数字滤波、信息融合、故障诊断与通信等多项技术在智能测控节点上的集成;不同重量等级汽车制动与ABS性能检测;汽车ABS整车工作性能自动判别方法等方面取得突破和创新。

3. 成果应用情况及取得的效益

依托本项成果,开发了332个型号的汽车制动与ABS整车智能检测系列产品并实现产业化;主持和参加编写11项国家和行业检测标准,完善了我国汽车检测标准体系;项目关键技术及系列产品在我国汽车制造、检测与维修行业广泛应用,国内用户已超过1000家,并批量出口到日本、印度、新加坡、泰国、欧洲、巴西、伊朗、哥伦比亚、埃塞俄比亚、哈萨克斯坦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,形成了很强的市场竞争力,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。

4.反映成果应用情况的照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研制的多功能汽车制动与ABS检测复合试验台及测试分析系统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研制的汽车ABS整车性能自动评价软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及障诊断专家系

    

  

  

产品主要出口国家及地区